鸭耔大居士~_(:з」∠)_

【朝耀】鲛人(中篇)p1

  Part 1

●背景关键词:奇幻、工业革命、近代英国、世界市场的形成

●这个世界和现实世界还是有一些差别嘀

●那么开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柯克兰家的小少爷第一次踏及这片从未到过的东方土地,随父亲一起,估计是想进些货。这次主动提出来东方,父亲也是很惊讶,然而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就是想来。

海港非常平静,这里是广州湾。

天很蓝,黑色的建筑和坐在街边一蹶不振的人,让人想起这里不久前发生的禁烟运动。

父亲要去十三行,亚瑟就在港口附近转转。黑色木制房屋,下面围着一群东方人,他们围坐在一起,不知在凑些什么热闹,一个声音从人群中传出,他听不懂,但好奇心还是促使他往前走。

见一个白人往这走过来,那群东方人倒也识趣地给他让出个看的位置。

原来他们在围着一个人。

地上铺了块布,上面画了些东西。

黑白的元素混在一起,黑色部分有白点,白色部分有黑点——这是一张八卦图。布周围洒着些银元,想来也许是围观的人丢的。

见围观者这么做,亚瑟也丢了几枚清国的货币。

那人看了亚瑟一会,接着面色大变,把银元还给他。

或许东方人都是这样,亚瑟只能从那人的眉眼中读出些许的情绪——担忧。

亚瑟不以为然。

……

等着人们把货物一箱一箱抬上柯克兰家的货船,亚瑟也将踏上归途,回到伦敦。

柯克兰家族在伦敦大有名望,虽然并不是贵族,但其财富的积累量比一些落魄贵族要多很多,家中有四个孩子,长辈们集中力量培养斯科特,希望他能继承家业,亚瑟是最不被重视的那个,自幼便这样,父母把爱都给了兄长,那他呢。

……也好,自己也志不在此。

亚瑟酷爱阅读和写作,九岁时就在写剧本方面显示出异于常人的天赋,故事往往充满各种奇幻色彩,情节跌宕起伏,塑造的人物形象也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十年后的他,还是如此,或许更进一步。

亚瑟从未尝试过的题材——爱

亚瑟的剧本往往是英雄冒险,王位争夺,神话故事改编,当真正谈及爱时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他也喜欢读安徒生童话,《海的女儿》以悲剧结尾,耐人寻味。

……货船航行在大海上,阵阵海风拂过他的面庞。

得不到王子的真爱,那便只好化作泡沫了吧。

……

得不到爱啊……

在休息室的烛火旁,亚瑟构思的新的剧本,东方之行没有给他的创作带来任何新的灵感,他静静地思考着。

“砰砰砰”储藏室传来声音,亚瑟不想去叫别人,自己提灯前往船里的储藏室。

“砰砰砰!”

他往下走,打开储藏室的门。

“砰砰砰!”

在木箱之前翻找着,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“砰砰砰!”

“吱——”

木箱被打开了,箱子里是一个男子,黄种人,头发湿了。箱子里很昏暗,隐约能看出男子内心的焦急。

局促的呼吸声从储藏室传来,也不知是谁。

亚瑟将灯靠得离木箱近些。

男子似乎很害怕这个陌生的事物,在箱子里向后挪了挪。

亚瑟差点叫出声来。

眼前的男子,下半身是鱼鳞包着的。

两人面面相觑。

……

伦敦 柯克兰家的宅邸

亚瑟终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创作,女仆送饭菜也只是送到门口就好。人们也不敢过问为什么,只是这几日阴沉小少爷的心情看上去确实好了很多。

亚瑟在查阅一些东方世界的资料,关于——东方的美人鱼——鲛人

房间的角落放着一只大木箱。

男子时不时探出头来看看亚瑟。

“是肚子饿了吗。”

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司康饼。

小少爷这样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

  大家好这里是鸭耔,第一次为朝耀写文,灵感是今天早上浮现的,有点小激动。对近代世界史不是很了解,如果有好点子欢迎来评论区补充,预测是中篇,不知道能不能写这么长呢hhh,大家可以猜猜男二是谁,明天我可能还会更。请多关照啦(`・ω・´)ゞ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